搬家3大注意事項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搬家3大注意事項


不管你是準備上大學的新鮮人、到外地奮鬥的職場菜鳥,或是單純與室友處不來,舊家中物品打包肯定是最費心的過程,要先把所有東西一一分類,到了新家還要再拆箱整理,重新擺放到適合的位置,不想請搬家公司沒關係!掌握5大技巧,搬家打包不再煩惱。

一 紙箱封底

由於物品會有重量,加上重複使用的紙箱耐用度可能不佳,記得先在箱底貼上「井字型」的膠帶,增加耐重度,縫隙處也別遺漏,否則搬家過程中物品從底部掉落,造成損傷就得不償失了。

二 重的在下、輕的在上

物品除了擺放整齊,也要注意重量,比較重又不怕壓的要放在底下,較輕又容易壓壞的要放在上方,紙箱裝至8分滿就好,太滿的紙箱除了不易封箱之外,也難以堆疊。

三 標示內容物

封箱後記得在外面寫上內容物,不僅能大大節省整理物品的時間,也能辨別出脆弱的物品,避免搬家過程中撞壞。

四 易碎物打包

碗盤、玻璃杯、香水罐等等的易碎物品,甚至是廚具,記得都要單獨打包。

五 清空家具內的物品

有收納功能的家具,例如桌子抽屜和衣櫥,千萬別為了方便就把雜物放在裡面一起搬,否則可能造成過程中抽屜不慎滑落,或是物品遺失。

學生搬家3大注意事項.
1. 書籍整理與打包
學生搬家可能會有許多書籍需要搬運,在搬家前,可以先進行分類,把不要的書本區分出來後,將它們先回收、捐出或送人,以減輕搬家的負擔,剩下來所需要的書本使用堅固的紙箱打包,由於書本的重量較重,建議不要全部的書籍都集中於一箱之中,可以打包於不同紙箱中,分散重量,並且於外箱上貼上分類標籤,以便抵達新家時方便後續整理。

2. 提前預約搬家時間
學生搬家的旺季大多為開學前、期末或畢業季期間,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在此時都會有搬家需求產生,因此提早預約搬家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以免希望的搬家日子已先被其他人預約走,因額滿而無法選擇理想時間喔。

3. 提前收集搬家紙箱
由於學生們通常經費較吃緊,如果想要省錢,可以提前開始收集免費紙箱,這樣搬家打包時,就不用怕沒有紙箱可以使用,需要另外購買,另外,如需要免費紙箱,超便宜搬家也有提供滿一車贈送五個免費二手紙箱的服務喔。


 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