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逞凶 汪建民、馬國畢也受害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黑幫逞凶 汪建民、馬國畢也受害

30歲竹聯幫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涉嫌在北市聚眾械鬥、放高利貸、暴力討債,甚至對地盤上商家收規費,若不從,則砸店、丟信號彈,連藝人汪建民與馬國畢都受害。新北地檢署8日指揮新店警分局等單位掃蕩,帶回林嫌等20名被告,全案擴大偵辦中。

林聖閎等20名涉案人昨被檢警帶回,均要求夜間停止訊問,警方預計今日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。馬國畢與汪建民8日晚間以證人身分赴新北檢說明案情。

汪建民庭訊後表示,他沒做壞事不擔心,但法庭內氣氛不佳,「還是奉勸各位不要做壞事」。馬國畢則說,此案與他的債務無關,他沒有被打,他與對方不認識,純粹誤會一場。

據悉,2月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械鬥案、4月中華錢櫃兩派人馬打群架與今年6月萬華區西園路二段民宅遭丟擲信號彈,幕後指使都指向林聖閎。林曾因涉及2012年新東陽董座麥寬成座車槍擊案而聲名大噪,接下弘仁會長。林作風強硬,美鷹會去年12月還曾派人朝他位於中和的據點開槍示警。

檢警發現,弘仁會鬥毆事件中,有次是崁頂幫份子嗆林嫌「你不會帶小弟」引起,警方也不排除因涉及毒品利益,才導致美鷹會加入戰局,正擴大釐清中。

檢警也查出,該集團成員涉嫌在北市地區畫分地盤,放高利貸、暴力討債甚至對地盤上的商家收規費,若不從,則砸店、丟信號彈示威。檢警蒐證,8日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巧菱指揮新店警分局、台北市調處搜索弘仁會在雙北數個據點,警方前往林嫌新店一處大樓14樓租屋處埋伏,一度要垂降、破窗攻堅,因鄰居不願讓警進入而作罷,警方在屋外埋伏超過4小時,趁林嫌弟弟女友外出覓食,一舉攻入屋內。

林嫌與弟弟為雙胞胎,身高、體型都極為相似,警方進入屋內逮人時,一度無法辨識誰是主嫌,所幸靠著林嫌手臂上的刺青確認身分。林嫌當時坐在屋內,態度冷靜,帶回警分局不到半小時,律師即出現。

據悉,林嫌辯稱,「就算我電話中有叫人去,那又怎樣?我又沒出現在現場。」態度強硬讓辦案人員咋舌。林嫌對於相關案情,一概否認且態度從容。

林嫌原預計在19日在北市萬華區開設茶莊,還廣發武林帖邀請各界大哥與會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