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客改名房東 賤賣豪宅騙訂金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房客改名房東 賤賣豪宅騙訂金

新竹市吳姓男子向同姓的房東租豪宅,再申請改名與房東同名,假冒是屋主賤價售屋,拿了數十萬元訂金即避不見面,接連有七人受騙上當,包括五名房仲,得手四百多萬元,連房東也被蒙在鼓裡。吳日前被法院判刑四年十個月。

檢警調查,卅七歲的吳男在二○一二年十月,以本名向吳姓房東租下位在新竹市一棟市價近三千萬元的房子,簽訂兩年租約,然後他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,把姓名改得與房東一模一樣。

吳男改名後,主動與房屋仲介公司聯繫,佯稱欠債急欲賣屋,願以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半價出售,他還冒用房屋所有權人申請土地登記謄本以取信被害人,被害人認為房價「超划算」而購屋。

吳男向被害人表示,因房屋所有權狀抵押債主手上,希望先拿訂金贖回權狀才辦理過戶,中途還找二哥假冒債權人,兩兄弟一搭一唱,唬得被害人團團轉,以同樣手法先後騙了五名房屋仲介和兩位欲購屋的民眾各五、六十萬元訂金。

吳男拿到訂金便消失無蹤,被害人驚覺受騙向地政機關查閱地籍資料,到法院聲請假扣押。原房屋屋主接到地檢署傳票才知道房子遭房客冒用詐財,又氣又急地直呼「房子租出去,也沒問太多,怎知遇上這種房客」。

吳男被捕時還哭訴懺悔,向檢察官下跪求情,希望讓他回家照顧老母親,並推說都是死去的胞兄指使,不過他二哥涉及竊盜等案、大哥因感情糾葛跳樓自殺相驗,都是新竹地檢署同一名檢察官承辦,檢察官了解他們三兄弟底細,沒被誆到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