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消之子 重傷仍勇救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義消之子 重傷仍勇救人

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南投縣有3人受傷,其中信義鄉義消之子劉國盛燒燙傷達50%仍負傷救出2名傷者,精神令人感佩,縣府社會處長林俊梧昨日會同立委許淑華、信義鄉長史強等人到劉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1萬元。

林俊梧指出,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桓常是燒燙傷專科醫生,該院設有燒燙傷病床,縣內2位傷勢較重民眾如有轉院需求,該院已做好準備可以配合收治。

信義鄉消防隊義消劉榮華說,只要有機會就會帶著劉國盛前往救災,耳濡目染下,養成國盛義勇精神,此次國盛重傷卻能臨危不亂,協助救出2位傷者,讓他深感驕傲。

在粉塵爆中燒傷53%的埔里鎮民黃士綸,還在台中童綜合醫院加護病房,尚未脫離危險期,昨天立委馬文君、許淑華、林俊梧一起到黃老家慰問。

33歲的黃士綸是單親,在台中從事機械工作,媽媽鍾惠珍說,士綸意識清楚還插管,前日雙腳已進行植皮,但危險期還沒過。黃士綸的舅媽陳玉琦說,士綸與80多歲的外婆感情超好,至今都不敢讓她知道,怕老人家傷心難過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