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收學生入黑幫 警逮捕16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吸收學生入黑幫 警逮捕16人

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「天道盟同心會關西分會」,逮捕以魏姓男子為首的集團成員共16人到案。警方表示,主嫌長期在新竹地區吸收在學生或中輟生加入幫派,鬥毆鬧事,尤其暑期快到,為避免有更多青少年遭吸收或受害,警方加快偵辦腳步,將不法暴力集團成員檢肅到案。

(潘千詩報導)

警方獲報,26歲的魏姓主嫌為擴大自身在新竹地區的勢力,利用「天道盟同心會關西分會」分會長的名義,吸收中輟生及在學少年加入幫派。只要集團成員與他人發生糾紛,立刻糾眾助陣,強押暴力毆打被害人,還會恐嚇對方不得報警或聲張,被害人數高達18人,其中有多人是在學國中生。

刑事局偵四大隊陳榮標隊長說明案情:「唱KTV有糾紛或在路上發生行車糾紛,集團成員會將被害人強押去毆打。」

經警方長期蒐證、監控,見時機成熟,16日在新竹、桃園、屏東地區展開同步拘提查緝行動,逮捕包括魏姓主嫌在內的16人,其中有11名未成年,查扣球棒等暴力性證物,全案偵訊後,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傷害、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