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案 市府找銀行團接手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大巨蛋案 市府找銀行團接手

大巨蛋工程延宕嚴重,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集團改善期限在15日到期,但遠雄仍未將大巨蛋工程完成。台北市鄧市長鄧家基16日上午表示,依照合約管理,北市府將通知融資機構、銀行團,商討接管大巨蛋事宜,並和銀行團清楚分析利弊,由銀行團決定是否接管大巨蛋工程,在此之前,遠雄仍需要將先行報備施工的大巨蛋大底工程完成。

鄧家基表示,依照合約管理,北市府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到昨天截止,不過遠雄工期逾期,導致沒有依約取得使用執照,但是大巨蛋的公安還是重點,經過上週的研討會後,更清楚大巨蛋建築群體的防火避難設計規劃之重要性,因此公安仍是主軸,必須符合民眾使用巨蛋安全的期待,而遠雄的違約事實仍存在,沒有依照合約時間完成,因此依照BOT合約,北市府將通知融資機構全力善後。

鄧家基表示,因為融資機構是債權單位,在整體的合約架構裡面,按照合約管理,這是必要的方案跟路徑,所以如果融資銀行可以全力做好後續工作,會儘速和銀行團商談,因此會儘速跟銀行團通知,邀請銀行團來做詳細的現況說明,如果融資機構做出判斷,北市府也會向外界報告。

媒體問如果銀行團不接手?鄧家基強調,會和銀行團協商,看銀行團的想法和能力,還是要看銀行團的的利弊分析;至於銀行團若不接手,北市府是否有備案?鄧家基只說,這是現在第一個階段,要看銀行團有沒有意願、談了才知道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