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雞孵錯蛋 小鴨認雞為媽媽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母雞孵錯蛋 小鴨認雞為媽媽

聽過母雞帶小雞,但有看過母雞帶小鴨嗎?新竹縣竹東鎮一間休閒農場,一隻母雞身旁竟圍繞著一群小鴨,這母雞帶小鴨的有趣畫面,原因竟是母雞「孵錯蛋」。

竹東鎮一間休閒農場老闆林建成,他將數十隻的雞、鴨與鵝全部混養在一起,近日有母雞與母鴨同時在孵蛋,因為「產房」就在隔壁,母雞、母鴨出門覓食再回去時,常會「走錯間」,於是出現母雞孵鴨蛋、母鴨孵雞蛋的有產房太近走錯間 母雞孵鴨蛋 (圖)趣畫面。

5天前,12隻小鴨陸續破殼而出,但牠們睜開眼最先看到的是一隻黑色的母雞,於是認雞為母,有趣的是,母雞並沒棄養牠們,反而用心呵護,12隻小鴨緊跟在母雞身旁,畫面相當有趣。

林建成說,有時會聽到母雞發出「咕、咕、咕」聲音叫小鴨們集合吃飯,小鴨則會「呱、呱、呱」聽從母雞指令,有時母雞還會帶著小鴨到水池戲水,自己則在一旁默默守護,模樣可愛。

林建成農場內的動物都採放養,除了雞、鴨與鵝外,還會看到天竺鼠跑來跑去,且常有大批鴿子飛來覓食,加上種植了多種水果、各式花卉,一年四季節都有不同樣貌,就像一處「開心農場」,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此體驗自然,並欣賞「母雞帶小鴨」難得景象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