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雷射近視手術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中雷射近視手術

關於近視,需要說到的幾點,近視眼是一種生活方式關聯性疾病,是人類為了適應現代生活方式採取的一種適者生存的進化,你為了應付近距離工作,必須要有很好的近距離閱讀能力,但適應性過度了就造成了疾病。

雷射手術不是人人都能做

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台中雷射近視手術來進行近視矯正,雷射手術也挑對象。建議患者在決定手術前先經過一系列的初診和複診,同時,如實告知手術醫生自己的病史,視力的變化,以及自身存在的可能對手術有影響的全身疾病(免疫性、膠原性疾病、疤痕體質等)。

手術前檢查包括視力、電腦驗光、眼壓、角膜測厚、角膜曲率、角膜地形圖和擴瞳眼底檢查等相關檢查。醫師將嚴格篩選出不適合做手術的特例,比如圓錐角膜,眼底病變等等。

雷射手術的原理

通俗地說,利用雷射在患者的角膜基質層上打造了一副「生物眼鏡」。由於這部分組織不會重新再生,所以恢復後的視力比較清晰穩定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術後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3周左右的自我防護和保健。

雷射手術的安全性

或許,不少患者都會想:手術有風險,萬一操作不當是否會造成失明等嚴重後果呢?

過分擔心往往來自很多患者對於手術知識缺乏基礎了解,雷射與生物組織發生的是光化學效應,不產生熱損傷。且雷射設備都有紅外線跟蹤系統,當被手術者眼球偏轉超出正常的範圍,雷射會自動停止發射,保證安全治療。

雷射手術的價格為什麼差這麼多

這是因為雷射手術的種類很多,從最早的Lasik手術到Lasek術,再到Trans PRK、飛秒全雷射、全飛秒smile。手術的價格差異很大,5000~20000之間。但是要注意一點,不是越貴越好,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SBK近視雷射:https://www.eyedoc.com.tw/laser.html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