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!中颱「瑪莉亞」開眼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最新!中颱「瑪莉亞」開眼了

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,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,完整的眼牆雲系,清晰的颱風眼,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!「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,這個颱風很美!」
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指出,瑪莉亞快速增強,清早瑪莉亞睜開了美麗的眼,腳蹤也逐漸穩定,正在RI中。「科學上當颱風在24小時內,中心最大風速增強超過30knots,就稱作RI;根據大J的估計,瑪莉亞過去24小時超過55knots了。」他說,當環境的海溫高、垂直風切小,就提供颱風RI的有利條件,另外跟颱風本身的結構也可能有關。

至於未來路徑,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八號颱風瑪莉亞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2300公里,持續往西北前進,強度也增強當中,已經升上為中度颱風,日本氣象廳也預期在這兩三天有成長為強烈颱風的機會,這幾天走得比較慢,可能在周日開始會稍微加速,往日本琉球方向接近,可能下周二三的時候通過琉球,大約在那霸和宮古島間通過機會最高,往上海方向接近北上,影響中國東岸,這對當地當然有很大程度的衝擊影響,陸海空交通預期都有衝擊。

他說,目前的各種路徑預測,有明顯集中收斂趨勢,不過還是周末的時候觀察較為穩當,很可能下周二、三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大約有400-600公里,非常的接近,北部可能稍微受到影響,尤其風勢上,外圍環流或下沉氣流可能會些變化,午後陣雨的機會等不確定因素將提高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