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房東頂樓違建 3戶隔21間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惡房東頂樓違建 3戶隔21間

昨(31)日一場規模7.2地震,震出危機!蘆洲一棟海砂屋住戶出面指控,有不肖房東為了賺錢,在頂樓加蓋違建,總共3戶、隔成21間套房出租,害的大樓主要樑柱龜裂,而且裂痕長達3米1,鋼筋裸露、牆壁斑駁脫落,嚇的樓下住戶連夜搬走,他們要求房東拆除卻擺爛不理,土木技師說,海砂屋有安全堪慮,再加上頂樓違建、隔成這麼多間,重量再往下壓恐撐不過5級地震。

 

受害住戶柯先生說:「大概3米左右。」

大樓柱子龜裂,從柱頂綿延到底層,寬度約3公分,連男生的手指也放得進去,輕輕一剝、磚牆掉落,住戶指控房東為了賺錢,在頂樓加蓋違建,隔成套房,破壞主結構,就怕變成「維冠大樓第二」。

受害住戶柯先生說:「已經都可以看到鋼筋了,你看。」

 

鋼筋裸露、銹蝕相當嚴重,牆壁都是裂痕,一片斑駁,樓下住戶說,就是因為樓上隔成太多間,害的房子不能住。

受害住戶柯先生說:「(房子)頭重腳輕嘛,地震來的時候,這根柱子一斷還是怎樣的,就整排房子,7棟35戶全拖下去,因為這邊它的載重過重已經是事實,磚造隔間的部份都是屬於違建。」

▲惡房東頂樓加蓋還隔超多間,讓其他住戶很擔心。

直擊違建套房,3戶隔成21間,走道堆滿雜物,房間大約3到4坪,光放一張床就很擠,頂樓加蓋2戶共8間,5樓各隔成4間,再來到4樓一層隔了5間,違建重量下壓,技師說地震一來恐崩塌。

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說:「做了套房,那你地板一定墊高加重,如果你的隔間是採用磚牆的隔間,那重量會加很多,能不能耐到那個5級(地震)就不知道了。」

海砂屋先天不良,住戶指控房東為了賺百萬租金在頂樓加蓋,無故他人性命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