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師暴走 12分鐘痛打5童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幼教師暴走 12分鐘痛打5童

助理教保員暴走!彰化縣鹿港一所幼兒園26歲辜姓助理教保員,23日下午在點心時間,情緒失控,短短12分鐘內,擲水瓶、將小朋友推倒在地,痛打手掌心,一連體罰5名幼童,打到全班小孩震懾無處逃,24日教育處調查確認體罰幼兒,依法要求園方將辜女開除,並持續稽查到確認改善。
嫌吵 擲水瓶、追打
這名幼教助理教保員明知教室有監視系統,卻如同起乩般朝小朋友丟水瓶、追打的洩憤的行為,被教室內的監視系統「全都錄」,23日晚間先在《爆料公社》PO出,園長和辜姓教保員漏夜鞠躬道歉,痛哭「對不起」,影片被迅速撤下。
沒想到還有「續集」,昨天youetube又PO上3段影片,再掀起一片嘩然,家長有上門討公道,要求轉學,雖是辜女的個人行為,卻已經影響了幼兒園的聲譽,教育處也派員介入調查,還原當時的情形。
辜女負責教導小熊班15位學童,23日下午2點35分,先是怒打穿粉紅衣的小女童,2點36分又轉向另名男童,拉出右小手,用紙包「愛的小手」連續拍打9下手掌心,2點37分再有2位男童遭殃,惹怒了她,小朋友閃躲,她不放過地追打在地上。
童翻倒點心 揮巴掌
隔了10分鐘後,小朋友圍著桌子排排坐吃點心,一個小男童不小心翻倒點心,這名助理教保員隔著桌子「呼!」的一掌揮過來,小男童本能偏了頭閃掉,辜氣呼呼地繞過桌子,手一推,小男童跌坐地板上,辜還氣不過,又拿起櫃子上的水瓶,朝地上丟擲,在場的小朋友全都嚇傻了眼,呆住不知所措。
園長說,辜女今年10月到職,擔任助理教保員2個月,前晚一看影片也很震驚「怎麼會這麼失控?」辜女說吃了感冒藥,才情緒失控,但不善管理情緒並不適任,馬上就要她離職了。
辯稱感冒失控 開除
辜姓助理教保員昨天接受教育處調查說,小朋友一直吵,說也說不聽,心急起來,並說男童分心打翻點心,「失手撥了他的頭,真的對不起!」不小心翻倒點心男童的阿嬤說,「小孫子才3歲,換她的孩子讓人打做何感想!」、阿公也說「哪有這樣管教孩子的,又不是花錢來讓她打的。」網友一片撻伐「太超過了」、「真怕小小心靈受傷害」「沒有愛心和耐心,就不要當幼保老師啊!」
教育處調查,辜女為高職教保科畢業,曾經有2年擔任幼教工作資歷,但中間有1、2年轉換跑道,10月再回來從事教保工作,之前沒有違規紀錄。
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表示,辜女體罰幼兒經查屬實,個人也坦承,依法請園方立即將辜姓助理女教保員免職,縣府教保輔導團也將入園輔導園方後續改善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