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博愛特區銀行 歹徒稱不滿保全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搶博愛特區銀行 歹徒稱不滿保全

40歲林姓裝潢工人持假槍搶博愛特區兆豐銀行,林男在警方逮人前先投案,他到案後供稱,是因不滿廖姓保全態度,才持槍行搶。

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說,位於衡陽路的兆豐銀行在26日下午2時許發生搶案,組專案小組查緝,調閱監視器和地毯式查訪,掌握裝潢工人40歲林男涉重嫌。

警方查出,有竊盜前科林男案發當天穿紅上衣和藍色牛仔褲,手持玩具槍闖入銀行後就大喊搶劫,和廖姓保全發生扭打,並以槍托打傷廖男頭部。

林男犯案過程不到1分鐘後逃逸,隨即連搭不同計程車到萬華和新北市三重區。警方說,林男為規避查緝,還把隨身衣物放在紙袋,並在計程車2次變裝。

案發時,林男先進銀行觀看狀況,隨即走出銀行後,再持假槍闖入,大喊「搶劫、趴下、不要動」,再走向廖姓保全,持槍毆打廖男2次後逃逸。

警方掌握林男犯案後,27日晚間10時準備到林男在新北市三重區住處逮人,但林男犯案自知難逃追捕,先透過叔叔警界友人協助投案。

林男到案後供稱,前往銀行時,廖姓保全都會主動交談,且言語讓他有不舒服感覺,沒有要搶劫只是要教訓保全;警方不排除是卸責之說。

警訊後依強盜未遂和傷害罪嫌把林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