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工人3米高處跌下 鋼筋剌穿腰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驚悚!工人3米高處跌下 鋼筋剌穿腰

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四段的一處建築工地,30日上午傳出工人施工時,意外從3公尺高處墜落到地下室,腰部右側慘遭鋼筋貫穿。消防人員先將過長的鋼筋鋸斷,再將受傷的張姓工人連人帶鋼筋送醫急救,醫院表示張男雖意識清楚,且已取出鋼筋,但未脫離險境。

警消人員表示,事發時張姓工人(30歲)正在南屯區龍富路四段和龍富十三街交界處的某工地2樓處施工,接近中午準備休息用餐時,不知為何張姓工人意外從3米高處跌下。

由於墜落力道強大,加上工地地面上放滿了大批鋼筋,有一根長約1公尺的鋼筋,硬生生地直接插進張姓工人的右腰,意外遭鋼筋貫穿腰部的張姓工人鮮血直流,令人怵目驚心。

台中市消防局據報立即前往救援,儘管張男當時意識清楚,但遭鋼筋貫身體的他表情痛苦,不斷哀嚎大叫:「痛死人了!」

消防人員判斷,鋼筋貫穿張男身體恐會傷及腰椎及其他器官,若是貿然拔出,恐會危及張姓工人性命,當下決定把露出體外的過長鋼筋鋸斷再送大慶中山醫院救治,因擔心有生命危險,運送過程非常小心。

院方指出,鋼筋深入張姓工人體內10公分,不僅形成嚴重的穿刺傷,還可能傷及腰椎以及其他重要的內臟器官,因此組醫療團隊在下午手術取出鋼筋,但危險期有7天,目前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警方封鎖現場,在場工人說,施工時張男有掛安全扣環,不曉得有沒有扣緊?也有人說,可能鷹架螺絲鬆動造成墜樓意外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