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躲警撞車 後座少女不治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無照躲警撞車 後座少女不治

2名15歲少女因無照、未戴安全帽,騎經高雄新堀江商圈被發現,為了跑給警察追,在巷口撞上直行車,彈飛到對向,後座陳姓少女送醫開刀情況不樂觀,家屬6日凌晨同意放棄急救,昨下午2時宣告不治;警方認為當時合乎比例原則,刑事責任要由檢審認定。

五福二所張姓員警5日下午4時許執行交通稽查,在中山、青年路口發現未成年少女騎車闖紅燈,後座又沒戴安全帽,上前準備攔查,少女疑似心虛,油門一催加速逃逸;張員見狀鳴警笛示警,因對方仍未停下,從後跟了上去。

2女從中山路轉新田路再轉仁智街,一路闖紅燈與紅燈右轉,警方才跟到文橫二路121巷,過程不到2分鐘、500公尺;她們已和34歲施姓駕駛的Mini轎車發生擦撞,吳姓少女四肢擦傷、左姆指骨折,陳姓少女則因沒戴安全帽,頭部重創腦出血,經送醫後狀況嚴重,但院方徵同家屬同意已放棄搶救,僅用呼吸器維生。

陳女家屬放棄急救但沒放棄希望,一直企盼奇蹟出現;不料,陳姓少女昨天仍敵不過死神召喚,最終因器官衰竭,宣告不治。這2名少女是在同飲料店打工相識1個月,事發當天從小港方向一路無照騎到新崛江,機車還是陳父所有。

吳母得知女兒出車禍到派出所,就表示曾告訴女兒不要騎車,若遇警察也要停下來、不要逃。警方說,當時與對方保持6、70公尺距離,未採強硬逼車或剪車,且已通報其他警組協助,行政調查結果合乎比例原則;警長陳家欽事後也現身五福二路派出所給基層打氣,表達力挺同仁立場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