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醫院塵燃傷患 全數脫險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亞東醫院塵燃傷患 全數脫險

亞東醫院收治多名八仙塵爆傷勢嚴重傷者,繼最後一名重傷者轉普通病房,宣告除腦死器捐的蘇家陞外,其餘傷者全脫離險境。

從6月27日八仙塵爆意外發生當晚,亞東醫院收治24名傷者,其中多名燒燙傷面積超過50%,其中,重傷的牙醫系學生蘇家陞於入院14天後傷重不治,成為唯一腦死器捐的八仙傷者。

亞東醫院表示,在亞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下,病患多已陸續出院,最後一位住在加護病房的重傷者也順利於昨天轉到普通病房,宣告除蘇家陞外,其餘所有住院傷者全部脫離險境。

亞東醫院表示,這些曾經在生死關頭掙扎的極重症傷者,都是在醫療團隊反覆清創、植皮、仔細餵食,悉心看顧下一一救回來的,他們的恢復,就是對醫療團隊最大的回報。

亞東醫院副院長兼「八仙塵爆傷者跨團隊醫療小組」發言人邱冠明表示,八仙醫療團隊對於能順利讓這麼多重傷的傷者平安達陣,都有重擔脫落的感覺,內心十分興奮。

他表示,尤其感謝傷者和家屬全力配合療程,才能達成好幾個不可能的任務。亞東醫院目前還有6名傷者住院中,預估所有傷者可以在9月全部出院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