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女嬰置公廁 警追狠心母親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棄女嬰置公廁 警追狠心母親

宜蘭縣蘇澳鎮晨運民眾昨清晨5時許,經過喜互惠超市旁的公廁聽到「哇哇哇!」陣陣哭聲,趕緊通報警方,警方在女廁內發現1名臍帶未脫落的女嬰,雖有毯子包裹,但全身冰冷發紫,有失溫狀況,經送醫已無大礙,警方正積極追查,要幫女嬰找回親生父母。

「咦?怎麼會有哭聲?」4名婦人相約昨日5時許去運動,意外成了女嬰的救命恩人!當時她們行經位於蘇港路的喜互惠超市,聽到陣陣哭聲,從關著門的女廁傳出,她們豎起耳朵仔細聽,疑似是嬰兒哭聲,但誰也不敢開門,當下趕緊通報警方。

蘇澳警分局新城派出所員警呂聿善抵達現場後,將廁所門打開,驚見蹲式馬桶旁有1名臍帶未脫落的女嬰,被放在透明棉被袋裡,身上僅用毯子包裹,馬桶邊緣留有些許血跡,垃圾桶裡還有疑似沾血物品,熱心婦人幫忙把女嬰抱出,現場民眾議論紛紛。

大家推斷女嬰應是剛出生不久就被遺棄,直呼:「怎麼這麼狠心!」女嬰身上無外傷,手腳活動力不錯,大夥兒逗弄她,她也會露出笑容,但其身上僅披單薄衣物,全身冰冷發紫、不斷發抖,警員呂聿善看了十分不捨,趕緊通報救護車送往羅東博愛醫院。

「幸好發現得早!」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暨小兒加護病房主任吳淑娟指出,女嬰為「足月」寶寶,體重3075克正常,剛接到時臍帶溼潤,可能剛出生不久,臍帶有被人為剪斷的痕跡,僅有點失溫,目前放置保溫箱內,活動力好、狀況穩定。

警方目前正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,過濾可疑人車,也呼籲女嬰家屬主動出面,或請親友指認,協助提供線索,希望盡快幫女嬰找回親生父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