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砍人案 律師、受害者強調應探討社會問題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北捷砍人案 律師、受害者強調應探討社會問題

20日晚間北捷中山站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27歲郭姓男子手持水果刀,隨機砍傷民眾,造成4名旅客受傷送醫。事發後27歲郭姓男子被送往北市建成派出所,律師李晏榕隨後聲稱路過派出所,質疑在尚未進行筆錄的情況下,警方為何有詳細內容提供給媒體,並強調社會大眾閱聽權益、被告的權益與被害者權益保障三方的權益都要公平互信。

律師李晏榕表示,自己是路過派出所,強調雖然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,但是偵查不公開,並表示雖然是社會矚目案件,但身為律師無法接受分局還未做筆錄,卻給了媒體詳細說明,而被告在沒有律師陪同的情況下,也沒有被告知可以拒絕夜間訊問的情況下就讓警方獲得這些訊息。

李晏榕強調被告也有應當的權益,「社會大眾閱聽權益、被告的權益與被害者權益保障這三方的權益都要公平互信」,並言應該去探討為什麼台灣社會會讓27歲的年輕人,做出這樣的行為。

事件受害者之一謝邑霆昨日也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,當下確實十分恐懼,但無法草率地將錯全部怪罪在加害人身上,強調應透過修正社會結構改正,「殺了一個鄭捷無法嚇阻下個鄭捷的出現,只會讓更多對現實絕望的鄭捷對社會展開他們的復仇,我不願以後每次出門都得提心弔膽地擔心自己跟在乎的人的安危,不想再有人跟我遭受一樣的恐懼。」

他說,我們該解決的是讓世界絕望的,讓人想毀滅社會的原因,「而非不斷用死刑眼不見為淨的假裝我們岌岌可危的世界還是很安全。只要根本原因不解決,就沒有人是安全的。」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