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撞吉普車 爆炸起火三死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貨車撞吉普車 爆炸起火三死

埔里鎮武界路15日發生貨車追撞吉普車車禍,兩車翻覆起火,路旁香菇寮遭波及,吉普車駕駛傅國和及太太傅陳秀梅被燒成焦屍,貨車駕駛吳仁興跳車逃生,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陳麗秋被拋出車外,夾在車頭與駁坎間死亡,這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,車禍原因初步調查是貨車煞車失靈,責任釐清正由檢警調查。

下坡追撞 爆炸起火

貨車司機吳仁興(57歲、彰化縣溪湖人)在警訊時說,昨天上午他偕同妻子陳麗秋(57歲)送太陽能器材至仁愛鄉萬豐國小,回程從武界部落往埔里鎮方向下山,下午1時許行經武界路下坡彎道,前方的吉普車司機不斷踩煞車似乎在找路,他也跟著踩。前車突然停在路中,他急踩煞車,發現煞車失靈,追撞前車,推行一段距離後爆炸起火,他趕緊打開車門跳車逃生,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,被拋出車外。

現場目擊者指出,先聽到轟然巨響,聞到刺鼻的汽油味及燒焦味,看到吉普車摔進香菇寮冒出濃煙與火舌,吉普車下方一輛貨車車頭也起火。

司機逃生 妻子斷魂

鄰近住戶跑出來要幫忙滅火,又怕爆炸,不敢靠近,消防隊據報趕往處理,把火勢熄滅,清理現場發現吉普車前座上有兩具焦屍。摔出車外的陳麗秋,被壓在車頭下方,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。

警方緊急通知家屬到場,吉普車上兩具焦屍經過比對牙齒與家屬指認,為台電退休員工傅國和(68歲)和他的太太傅陳秀梅(66歲),兩人屍體碳化嚴重。

夫婦出遊 慘遭橫禍

傅國和的妹妹跪地痛哭說,哥哥曾在埔里鎮任職,與萬大電廠的員工都熟識,退休後常載著嫂嫂到仁愛鄉遊山玩水,事發之前有聽說他們要到山上玩,沒想到遇到橫禍。

傅國和育有一男一女,兒子也是台電員工,他常對親朋自豪的說「我們一家3代是台電人」兒子接獲通知從新竹趕往事發現場,難以接受雙親就這麼走了。

警方表示,由於該路段無監視畫面,但確認撞擊點在翻車處上方約50公尺處,撞擊當下油箱破裂,在道路留下黑色拖痕,但真正的事故原因,將與消防局火調課共同調查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